小野寺墨

过完年我就回来填坑。

毛绒熊与香蕉牛奶【周叶】chapter 11

Chapter 11 蝴蝶效应

“来啦。”叶修向轮回的队员们打着招呼,口吻十分随意,“吃了吗?”

目光蜿蜒了几个来回,最终定格在周泽楷微微发红的脸上。其他人不解其意,只当是双方队长的正常交流,只有知情的江波涛被扑面而来的狗粮砸得头晕目眩。

“叶秋前辈,你怎么在这儿?”江波涛勉强地笑着说。

叶修笑眯眯地说:“来迎接你们啊。好久没见了,还挺想你们的。”

话虽然是这么说的,盯着周泽楷的眼神却透着暧昧。江波涛呲着牙笑了一下,心中十分明白,什么迎接啊、想啊,都是说的周泽楷,他们的这个“们”只是顺带一下。

周泽楷压下满心激荡的欢喜情绪,尽量平静道:“前辈……晚上好。”

江波涛扶住了额头。

荡漾的少女心倒是没被轮回的其他人感知到,在杜明写着“咦奇怪队长今晚居然主动开口说话”的好奇眼神下,叶修正欲上前一步跟周泽楷说点儿什么,苏沐橙从身后的门内探过头来:“时间快到了,叶秋你该提前上场了。”

无奈地耸了一下肩,叶修无奈地收回脚步:“好吧各位,待会儿赛场上见了。”

 

恋爱不该赛场谈,话是这样说的没错,可周泽楷看到团队赛里被隐隐孤立,只有沐雨橙风能好好配合他的一叶之秋时,还是十分为叶秋担心的。

这一场嘉世险胜,但连主场都拉不开差距的是曾经的三连冠王朝战队。在H市的嘉世粉隐隐约约的担忧中,叶修一个人偷偷地溜出了体育馆。

漆黑的夜色中香烟的火星一闪一闪,烟雾缭绕在身周,叶修吸着烟站在凄冷的夜风中,目光定定地望着远方的绚烂灯火,偶尔路过的行人只当这是个抽着烟等人的普通人,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烟灰散落一地,三五个烟头被按灭丢在一旁的垃圾桶里。叶修回过神,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忙把手里的烟掐灭,掏了颗薄荷糖出来扔嘴里。大约半分钟后,一道高大的身影就出现在他眼前。

接着朦朦胧胧的一点月光,叶修辨认出了周泽楷眉头紧锁的脸,于是笑道:“采访结束了?”

周泽楷没说话,在想着怎么切入话题。叶修没得到回答,也不甚在意,伸出手去牵周泽楷的手。冰冷的手触及温热的那一霎那,周泽楷开口了:“前辈抽烟了?”

“嗯……是啊。”叶修握着他的手怔了怔,“天冷,抽两根烟等你。今晚保证不再抽了,你看,我吃着糖呢。”

他说着乖乖地张了嘴让周泽楷看,昏暗的光线中根本看不清什么,周泽楷抿了抿嘴唇,低声道:“不是……我说,嘉世……”

嘉世是不是出了问题?

他想这么问,可又不免觉得太过直白,犹豫间叶修明了了他的意思,于是笑着说:“嘉世没事,我也没事,你别担心。”

怎么会没事?连观众都看得明白的事情,周泽楷又怎么会不知道?嘉世成绩下滑,所有责任都被推到了叶修这个队长的头上,诸如“斗神不行了”“叶秋已经老了”这样的言论网络上比比皆是。

但周泽楷也知道,有些事不是他和叶修可以掌控的。叶修说没事,那就暂时是没事的。于是他闭了嘴不再问,拉着叶修的手往灯光明亮的地方走。

“去哪儿啊小周?”

“前辈决定。”

在周泽楷转身看不见的黑暗里,叶修微微苦笑了一下,被丢在垃圾桶一角的烟头蓦然溅出一颗火星,转又归于完全的黑暗,像是某种一闪而逝的微薄希望。

 

说是让叶修决定,但天气太冷,所以叶修直接带着周泽楷去了酒店。前台姑娘看到这么冷的天儿两个大男人进来开了间大床房,眼神十分古怪。面对她的目光,戴着口罩的周泽楷很不好意思地低着头,倒是叶修一脸的坦然。

叶修在浴室里洗澡的时候枪王偷摸着挤了进来,两个人就着热水做了一次,于是这个澡的时间被拉长到快两个小时。两个人擦干头发裹着浴袍躺在床上的时候,时间已近午夜十二点。酒店的电脑没有插账号卡的设备,于是叶修躺在床上刷微博给周泽楷看。

周泽楷这才知道,原来他男朋友有个微博小号,性别标注还为女。

“我关注你。”周泽楷说着就上了自己快半个月没登录过的微博账号,关注了叶修的小号。

某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常常会导致不可控的严重后果,这叫作蝴蝶效应,显然这时候两个人都还没意识到这一点。周泽楷在网络上又和自个儿男票多建立了一层联系之后不免兴奋,总觉得有了种微妙的关系。心头如沸水激荡滚烫,他扑过去压着叶修,进行了一个格外绵长的深吻。

身体叠擦间系得松松垮垮的浴袍被蹭开,胸膛赤裸相见时叶修心头起火,某些器官也站了起来。他哑着嗓子问:“小周……再做一次?”

周泽楷用实际行动表明了对这个提议的赞同。

并非周泽楷掌握完全主动权,所以做了两次也并没有像上次那么累,但不免还是腰酸背痛。叶修懒洋洋地趴在床上,周泽楷乖乖地给他揉着腰的时候两个人的手机突然频繁地震动了起来。

叶修指挥道:“小周你把手机拿过来我看看。”

周泽楷依言去拿,叶修接过来打开QQ,发现了被刷到99+的群消息。

最新的一条消息正好跳出来:“卧槽人呢人呢人呢!!!快出来快出来快出来!”

来自于黄少天。

叶修一脸懵逼地往上翻了好多页,总算看明白了,正在讨论的命题是——周泽楷是不是恋爱了以及他的女朋友到底是谁。

……嗯???

叶修问道:“为什么会这么说啊?”

黄少天:哎呀我去老叶你可算出现了!你知道吗你知道吗你知道吗!周泽楷他谈恋爱了!!

废话,我当然知道了,他对象就是我!

叶修心道,手上发消息却说:“黄少天你别一惊一乍的啊,这消息哪儿得来的?”

黄少天:你没看微博吗?哦对了我忘记你从来不用……总之,周泽楷很少用微博的,但是就在刚才,监控app推出一条消息,说他关注了一个私人微博号,性别还为女!粉丝都在猜,这绝壁是女朋友啊!

叶修用了半分钟时间,回忆起了黄少天说的那个女朋友,大概就是自己的小号。

叶秋:什么监控app?我怎么不知道还有这玩意儿呢?

黄少天:你当然不知道啊,你已经落后了!我们的微博号都是被绑定好的,发了什么点赞了什么关注了什么就会在那上面实时反映出来。

叶秋:哦……你拿来监控了喻文州是吧?

黄少天:闭嘴!闭嘴!闭嘴!

黄少天:闭嘴!我们现在说的是周泽楷的事情,你不要扯开话题!

叶秋:呵,周泽楷的事情和你有关系吗?

黄少天:怎么没关系,同为联盟人,当然应该互相关心啦!

叶秋:这话你自己信不信?是不是蓝雨的事情太少了,你特别闲都有时间八卦了?喻文州,赶紧把人领回去加训。

喻文州:不能这么说,八卦之心人人都有,况且是关注度本身就很高的人。

林敬言:是啊是啊,联盟第一人的恋情,我们都很关注的。

……

这一下被黄少天刷屏刷上去的人都通通冒了出来,话题直指周泽楷。叶修头痛地揉了揉眼角,把目光转向了一旁的周泽楷。

枪王正盘腿坐在床上,神情专注地看着他,两只漆黑的眼睛里光芒亮晶晶的,像是星星。他的神情还挺轻松,好像对发生的一切都不甚在意。

叶修问:“小周你看到了吗?他们在说你的……你的这个……”叶修有点儿艰难地组织了一下语言,“关注我微博小号的事……”

周泽楷轻轻点了点头,“嗯”了一声。

“我们采取点儿措施吧,也不能放任事情这么发展下去啊。”叶修心道这么淡定是完全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后果呀,我们的地下恋情要暴露了你个傻白甜!他说着就努力探出身子去拿周泽楷的手机,“说点儿什么呢?”

“前辈做什么?”周泽楷伸出一只手去压着叶修的手腕,眼睛定定地看着他。叶修发现那里面的情绪竟然有些复杂,让他一时之间未能看懂。不知怎么的,他接下来要出口的话就带了点儿心虚,“呃……按照你平时的说话习惯,回两个字‘手滑’,你觉得可以吗?”

周泽楷按着他的手没动,另一只手伸过来取走了他手里自己的手机,摇头道:“不可以。”

叶修的第一反应居然是——我靠我家小周居然这么干脆利落地拒绝我好伤心啊哭唧唧!

他问:“为什么?那你想怎么说?”

然后他就眼睁睁地看着周泽楷的神情纠结了片刻,在希冀、困惑和些微伤感之间来回切换,最后咬了咬嘴唇,睁大眼睛看着他道:“既然都这个地步了干脆宣布不是更好吗,前辈为什么还要瞒着大家?”

好长的句子!

叶修总算从这个超长的句子里获悉了周泽楷的想法,他有些不可思议道:“不是……小周你的意思是直接跟大家宣布我们在一起了?”

周泽楷点了点头,一脸期盼地看着他。

叶修不解道:“为什么啊?”

周泽楷瞄了一眼手机,看到群里被逼问的江波涛正艰难地否认着自家队长谈恋爱的事实。他以更加困惑的语气反问回去:“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不能说?”周泽楷身子前倾,在叶修嘴角亲了一口,然后重新坐回去,一脸认真,“我喜欢前辈,前辈也……喜欢我。”

所以,为什么不能说?

叶修从周泽楷眼睛里看出了满满的执着,他思维发散,不由得想到从那次生日黑化之后小周好像就有哪里不一样了,平常还是会害羞的,但遇到某种他认为是原则性的关键问题时,总会表现出超乎寻常的固执。

再也不是那个喝着牛奶偷亲人一口就会脸红、三言两语就能糊弄过去的傻白甜了!

四目相对了一会儿,叶修败下阵来,在周泽楷变得更加明亮的目光中带点儿无奈地说:“好吧,那就说呗。”

他拿起自己的手机,看到讨论的热度还未散去,于是打字。

叶秋:咳咳咳,大家静一静啊。

叶秋:你们不是特想知道周泽楷他对象是谁吗?好吧,是我。

方锐:???

王杰希:?

楚云秀:???

黄少天:我靠叶秋你开什么玩笑呢这是开玩笑的时候吗你知不知道我们是在很认真很严肃地讨论这个问题啊!有你这么玩的吗!

叶修放下手机对着周泽楷无奈地耸了耸肩:“没人信。”

周泽楷看着他。

叶修举手投降:“……好好好我找个方法证明一下。”

叶秋:好吧,那你们说说,你们到底怎么才肯相信?

喻文州:昨天轮回去H市和嘉世比赛,如果你们真的是恋人关系,那现在……应该是在一起的吧?

于是叶修抬手就对着周泽楷的脸拍了一张,然后发到了群里。

叶秋:喏,信了吧?

群里安静了三秒,然后彻底炸锅了。

李轩:???我靠??

方锐:我现在感觉这个世界是假的。

黄少天:我的天叶秋你这个人!!!不不不我不该说你是人的!你太不是人了你太禽兽了!人家周泽楷好好的一个良家青年就被你给拐带了!你太不要脸了!

喻文州:看来是真的了,真是没想到。不过叶秋,你这事儿做得确实不怎么厚道。

王杰希:是啊。

周泽楷的性格全联盟皆知,叶修的无耻属性亦是全联盟皆知,于是接下来,群里就变成了就叶修拐带周泽楷这件事的声讨大会。

叶修看着飞速往上刷的消息,朝周泽楷无奈地笑了一下:“小周,你现在知道我为什么不让你说了吧?”

“?”

叶修用眼神示意了一下手机,摊了摊手:“因为,就是这样的后果啊。”

周泽楷看着他,又看了看手机,没忍住笑了一下。

叶修心说我的天我家小周笑起来可真好看啊。

周泽楷拿过叶修的手机,正好看到黄少天的一句“可周泽楷到现在一句话都没说呢,我怎么感觉这事儿还是很有问题啊”。

叶修也看到了这句话,他看着周泽楷状若沉思的神情,伸出手去摸了摸他的脸。周泽楷反手抓住他的手腕,另一只手按住了手机的语音键。

漆黑的眼睛深情又专注地凝视着他,瞳孔里倒映着全世界的星光。

“前辈。”

枪王抿了抿嘴唇,脸颊染上了一层薄红。

“我爱你。”

评论(6)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