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寺墨

过完年我就回来填坑。

【周叶】纵我不往(ABO设定)chapter 33

Chapter 33

像是被什么人突然按下了电影的暂停键,画面几乎静止下来。叶修下意识地步伐一缓,却清晰地听到了低着头的喻文州的声音。

“走吧。”

身边的周泽楷拽了拽他的袖子,于是叶修咬着牙转头继续跑。他和周泽楷的身影渐渐远去,有人还要去追,却被徐岑制止了。他眯起眼睛望着眼前的蓝雨正副队长,神情渐渐奇异起来。

“叶秋是跑不掉的。而这里……”他缓缓踱步到黄少天面前,居高临下地望着地上的黄少天和喻文州,笑容阴郁而又意味深长,“居然还有个藏了这么久的Omega。”

“喻队长,真是意外之喜呀。”

喻文州没理他,只是看着地上伤痕累累的黄少天,他身上片片的鲜血刺着他的眼睛,在空气中仍然隐约可以闻到的催化剂味道混合着黄少天血液里甜蜜的信息素气味,让一贯冷静自持的蓝雨队长忽然笑了起来,只是笑容毫无温度。

“总部还真是想得周全啊。”

他说了一句,然后自顾自地把地面上已经失去意识的黄少天抱了起来。也是他站起来之后,徐岑才忽然发现,这个一向因为战斗力平庸而被他瞧不起的蓝雨队长,竟然也有着这样凌厉的气势。

他恍恍惚惚地想起来,喻文州也是联盟最优秀的Alpha之一。

在喻文州冰凉的一个眼神下,那句“把黄少天带走”的命令却卡在喉咙口怎么都吐不出来。徐岑眼睁睁地看着喻文州抱着黄少天走远,咬牙拨通了总部的电话。

“黄少天也是Omega”这句话说出的时候,徐岑的脸上再一次浮现出带着极大恶意的畅快表情。

就像是当年在青训营被刷掉时,他认为这些Omega看着他的眼神。

 

直到上车之后,周泽楷安抚性地拍拍他的肩膀,叶修才缓过神来。

 “想不到少天……”他没有说出后半句话,但未尽之意不言而喻。周泽楷也是震惊的,他欲言又止地看向叶修,被对方察觉后,叶修说,“小周想说什么?”

“总部的人会怎么样?”

叶修说:“说实话,我很担心少天。不过喻文州留在那里,某种意义上来说,他比我安全。”

周泽楷一边开车一边说:“我也会保证你的安全。”

这句话他说过很多次,每一次都说得很认真,叶修每一次也都听得很认真。

“前辈接下来打算去哪儿?”

叶修随意地瞅了一眼导航:“Q市吧。那边儿挺远的,老韩他们也在那里,应该能待一段时间。”

周泽楷点点头,踩下油门加了速。叶修咬着根烟没点,望了几眼窗外后就把目光投在了周泽楷过分英俊的侧脸上。

他出神地想:从前我为什么会觉得这个人可恶呢?他明明好看得让我一眼就心动。

 

到为黄少天注射抑制剂和一点一点包扎伤口为止,喻文州都一直在想,他是什么时候喜欢上黄少天的呢?

结论是,太久了,久到他都不记得了,反正一定比知道他Omega的身份还要早很久。大概是在青训营看到那个金发跳脱的少年的第一眼,他就知道了——

一定要得到这个人。

他当然知道周泽楷喜欢叶修,大概比周泽楷本人察觉得还要早吧。单恋中的人对于同类的捕捉也总是格外敏感,可惜他做不到周泽楷那样的忍耐沉默。

他一直在耐心地织网,等待那个一击必中的机会。黄少天是Omega更好,是Alpha也没什么要紧。

反正,两个Alpha也不是没有先例。

所以,当初那个被下了药的黄少天被人送回他房间后,他就知道,机会到了。他没有再让黄少天逃掉的打算。

发情期的身体本来就格外敏感,被放大了好几倍的痛感让床上的黄少天忍不住低声叫了出来。喻文州放轻了手上的动作,口中柔声安抚着黄少天,眼神却又冷又锐利。

其实黄少天是听不到他的声音的。他已经陷入了半昏迷中,只是被疼痛和发情期的空虚折磨得痛苦不堪。喻文州一点一点擦去他额头的血污和汗水,在伤口处印下一个吻。

他说:“别怕。”

“没事的,少天。”

 

喻文州知道联盟总部的人一定会来,但是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他为黄少天换过第二次药后,陆垚和他带来的人已经站在了门口。

喻文州低笑一声:“想不到是主席亲自光临蓝雨,真是好大的荣幸。”

陆垚面无表情地说:“喻队长,把黄少天交出来吧。”

“交出来?交什么?”喻文州语气平和,“少天是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需要总部来处理吗?”

“喻文州,你在和我装傻吗?窝藏逃犯叶秋及其同伙,这是罪一;以Omega的身份冒充Alpha欺瞒总部,这是罪二。”

“叶秋只是路过蓝雨,我们当时甚至还帮助实践区的人进行了抓捕,何谈窝藏?再说冒充……是不是Alpha,又有什么要紧?黄少天为联盟和蓝雨做出的贡献,应该不比任何一个Alpha少吧?”

陆垚望了他一眼,忽然奇怪地笑了起来:“Omega怎么比得上Alpha?喻队长,这一点你也是知道的吧?”

“哦?”

“优秀的Alpha能吸引到的Omega不计其数,喻队长又何苦为了一个黄少天,搭上你们蓝雨整支战队的未来和你个人的前途?”

在喻文州似乎暗含嘲弄的目光注视下,他收起了笑容,有些恼怒地说:“性别是一回事,欺骗是另一回事。黄少天既然敢伪装Alpha进入联盟长达六年,如今也该承担起后果……”

“欺骗,什么才是真正的欺骗?”

喻文州打断了他冠冕堂皇的话。他向前走了一步,居高临下地看着眼前的陆垚:“总部要追捕叶秋的原因,一定没有表面上说得这么简单吧?我倒是有些想法,主席有兴趣听听吗?”

陆垚看着他,皱起了眉头。

“先政府因为过分轻视Omega群体而被彻底推翻,二十年前的先级变革,真的是文件和史书上写得那么简单吗?护卫战之后,封存大部分民众的记忆,这是如何做到的呢?”

“算上青训营的日子,叶秋在联盟可不止待了十年。”喻文州不紧不慢地说着,“我不知道,我了解到的有没有叶秋多。只不过前段时间,我偶然知道了,总部的研究区,从前有个负责人和叶秋关系很好——他叫苏沐秋……”

“喻文州!”陆垚骤然打断了他,他的眼神冷了起来,“看起来,你似乎想和黄少天一起被带走?”

在他的示意下,身后的实践区小队就要上来抓人。喻文州却仍然微笑着:“我和少天的安危倒是次要,只是去总部做客后,究竟会有多少普通民众知道当年真正的真相,我就不知道了。”

虽然他眼中带笑,语气平缓,陆垚却清楚,这是一句不折不扣的威胁,而且份量极重。

陆垚与喻文州对视。年轻的蓝雨队长眼神平静如潭水,他却不知道那深潭之下藏了多少联盟恐于现人的秘密。长久的对峙后,终究是陆垚败下阵来。

他叹了口气,有些恼怒地说道:“我需要一个保证。”

“主席可以放心,只要保证了少天的安全,我什么也不会做,不会说。”喻文州的笑容加深,“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比少天的安危重要。”

陆垚冷哼了一声,到底是觉得溃败得有些难堪,便迫不及待地带人走了。临走前徐岑狠狠地剐过来一眼,却被喻文州视若无物的目光气得跳脚。

从无意中窥得联盟秘密的一角后,继续追查下去,也成了喻文州织网布局的一部分——他深知黄少天的性别秘密不可能一辈子瞒下去,他需要足够多的筹码换取这个人的绝对安全。

还好,他收集的筹码足够多。

喻文州眼神温柔地注视着床上的黄少天,发情期已经被抑制剂压了下去,伤势也好转不少。他呼吸平缓地躺在那里,静静地睡着。

一点也没有平时咋咋呼呼的鲜活可爱模样。

喻文州走过去,在他微微干涸的嘴唇上印下一个湿润的吻。


评论(18)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