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寺墨

过完年我就回来填坑。

#喻黄#你知道什么是理科的魅力吗

【来自快被期末考试月折磨疯掉的计算机系的我】
“你知道什么是理科的魅力吗?”喻文州问着这句话的时候双手以不怎么快的速度在键盘上敲击着,屏幕上滑出的一行行代码在黄少天看来简直堪称触目惊心。
“不,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黄少天把手中的《计算机网络——自顶向下方法》往桌面一扣,十分不爽地站了起来,“理科有什么魅力?你是在说你正在做的这件无聊透顶的事情吗?抱歉我感受不到丝毫魅力!只有无趣,无趣,无趣得要命!”
喻文州动作停住,转过头望着他。
“是游戏不好玩,还是我不好操?你一定要在我连裤子都没穿的时候对我视而不见吗?”光着腿的黄少天可以说是十分愤怒了。
喻文州一句话就把他钉死在座位上:“少天,快考试了。”
于是黄少天垂头丧气地坐了下去,又拿起了另一本书——《模拟电子线路》
“负反馈电路到底什么鬼?”他快要哭了,“嗯?基本共射放大电路??”
他看几页就哀嚎一声,一旁的喻文州敲下最后一个分号,Compile&Run之后起身走到他身边,刚好撞上黄少天抬头望过来的水盈盈的眼睛。
“卧槽,看不懂啊!”
“让你平时不听课。”喻文州摇了摇头,“理工科学校不是这么好念的,况且我们计算机院本来挂科率就是第一。你算算,你挂过几科了?再挂下去要被劝退的。”
黄少天眼泪都要出来了。
“平时只顾着玩游戏,逃课都要和人抢BOSS?”喻文州说着目光都冷了下来,“你现在还在看模电和计网,我就问你,你的算法实验报告写完了吗?交报告的限期是明天你还记得吗?昨晚又和人PK到三点多,嗯?”
于是黄少天可怜兮兮的小狗眼瞅向他,盯啊盯:“我错了。”
真……可爱。
喻文州无力地扶住了额头。选择计算机系就是因为对于理工科的魅力无法自拔,但很明显这个跟着他而来的人要比他所钟爱的专业更有魅力。
可爱的,而且活生生的。
“下不为例。”喻文州说着,“去我的电脑上把算法报告拷过去吧。”
“诶?”黄少天眼睛亮了亮,“你刚才的代码是在给我敲吗?文州文州我太爱你了!不过你自己怎么办?再敲一份?这样会不会太辛苦你了?”说最后一句话时他语气有点小心翼翼。
“你还知道操心我吗?”喻文州淡淡地笑了一声,“报告布置当天我就写完了。”
优等生,真是优等生啊,怨不得每年拿国奖呢。
黄少天嘀嘀咕咕着站起来,拿着U盘去喻文州那里拷报告。喻文州在他的桌前坐下,提笔开始写:“我把考试最重点的部分和我猜可能会考到的历年题目都划出来了,时间已经没多少了,你就看这些吧,最起码能及格。”
“嗯嗯嗯嗯!”黄少天从喻文州的笔电后探出个脑袋来,猛点头,“文州你太好了!我好爱你啊啊啊啊!走考完试我们开房去!”
“不用考完试,也不用开房,这几天在宿舍就可以。”喻文州淡淡地说着,“我划下来的东西不多,以你看书的正常速度,不玩手机不开游戏的话大约今晚八点之前可以看完模电,明天早上九点起床的话晚上六点就能看完计网。模电和计网考试之后还有三天才会考算法,足够了。”
黄少天摸了摸屁股,已经开始觉得疼了。
喻文州把玩着黄少天桌上那个从自己那儿顺过去的笔筒:“好了,现在开始复习吧。我并非对你不穿裤子视而不见,晚上你就知道了。”
黄少天哆嗦了一下,想到床上的喻文州那双深沉又平静的眼睛,突然觉得嘴巴也开始痛了。
喻文州温温和和地笑了一下,坐回了自己的桌前。
其实这样,也没什么不好,黄少天选择了和他一样的专业,那么就会需要他,离不开他。他并不相信感情能持续数十年之久,在理工男优等生喻文州的思维中,或许这种羁绊才是最长久的关系。
不过……
“文州啊,你这划的这题啥意思啊?我看不懂,你过来给我讲讲呗。啊对了,咱们中午吃什么啊?我听说六食堂的白斩鸡味道特别好,我带你去尝尝吧,等会儿就去,晚了就没了。”
也说不定吧。

评论(3)

热度(105)